本來 今天 我應該坐車去台中的

但是 原本的計劃被打亂

 

換成阿珊來台北找我

 

今年  阿珊的生日願望很簡單

就是  我請她吃飯就行啦!

 

餐廰任選 

然後  阿珊選了 「鼎王」

 

米可也是第一次吃鼎王耶!

當然好期待…

 

 

阿珊來台北  除了鼎王外 另一個點  就是「雷諾瓦」

 

所以 我們的行程就是這樣:

 

故宮雷諾瓦展  淡水 漁人碼頭  鼎王晚餐

 

 

大概早上十點  阿珊就到台北啦!

我們約在捷運士林站 

然後  sorry  我又遲到了…

我真的沒有接到你打來的電話耶!

 

幸好  我快速衝到士林   大概二十分吧!

連阿珊都嚇一跳!

 

到了士林捷運站  我去超商買水  領錢

然後  衝呀!  我們往故宮前進!

 

這是米可第一次騎車來故宮耶!

昨天我有上網研究一下故宮的位置圖

我發現  對面有個付費停車場

但是  故宮裡面也有停車場耶!

第一次發現 裡面可以停車!

 

只要正對故宮  右手邊有一條小路 

沿著路走  就會看到停車場了

 

今天實際走走看

真的是這樣耶!

好好玩唷!  好新鮮!

 

我問了守衛  他告訴我 哪裡可以停機車

 

今天的台北好熱!

所以 我把機車停車樹下

 

接著  就是雷諾瓦的時間啦!

 

先買票  阿珊買了套票   套票除了租借導覽可以打折 

另外 還附了一本畫冊

 

米可買了全票 因為 全票比較便宜啦!

 

買好票   我們又租借導覽

一次 120

 

上次去歷史博物館看立體書展

米可只租借 團體導覽

 

雖然  價格比較便宜  但是  相對的

講解的內容比較少

都是重點  而且 時間也比較短

 

這次  租借導覽 可以全部聽完了…

 

 

一切都準備好  我們開始「雷諾瓦」吧!

 

 

我們真的很認真的看畫展耶!

這次  真的是米可最認真的一次

 

雖然人很多  很擠  我們還是乖乖的排隊

認真的聽完導覽

 

腳真的會酸耶!

 

幸好  展場好貼心  還有椅子可以坐

 

我和阿珊坐著休息…然後  繼續 努力看畫展

 

好不容易看完了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阿珊買了紀念品  

 

我還發現  有樣紀念品好可愛

 

竟然 在會場  放了台小冰箱 

裡面賣的是  雷諾瓦 最愛喝的「紅茶」耶!

好可愛唷!

 

 

買完紀念品  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啦!

 

DSC_6682.jpg

 

DSC_6683.jpg  

 

阿珊說  她想去淡水 

所以  我們出發囉!

 

 

騎著機車到劍潭捷運站  我們準備坐捷運去淡水囉!

 

只是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耶!

台北難得有個大晴天

 

我們的肚子超餓… 幸好  劍潭捷運站外面  有「栗子燒」

我買了一份 

和阿珊一起吃!

 

店員好可愛  還送給我們 一顆  NG燒

吃飽後  我們趕緊去坐捷運囉!

捷運上 滿滿的人潮

我們都沒有位置可以坐

 

喔…!快哭了啦!

 

剛才看畫展…腳超酸   想要坐下來…!

 

 

好不容易到了淡水

我們開始尋找食物

 

最後看了看  我們繞進了「淡水 名統百貨」

 

這是米可第一次來名統百貨耶!

我已經很久沒來淡水了…

 

我們逛了逛 決定  今天的午餐就是「地獄拉麵」

 

因為 我們怕會很辣…所以 點了兩份「原味拉麵」

 

店家好貼心  桌上都有冰開水!

可能是 地獄拉麵 真的很辣唷!

 

 

一會兒  我們的拉麵就上桌啦!

 

DSC_6688.jpg  

 

米可先試喝一口湯  好好喝唷!

不會太鹽!

 

米可是那種  吃麵  就要把湯喝光光的小孩唷!

 

 

我一下子就吃完了  然後  忙著自拍

 

今天試穿 老虎頭新衣  好開心唷!

 

DSC_6687.jpg  

 

 

我們吃飽後   阿珊想去漁人碼頭

 

我們到淡水捷運站的旁邊去等公車

 

 

然後  26號公車  一下子就到了

 

 

到了漁人碼頭  我們逛了一下 福容大飯店一樓的商場

 

有點冷清  大概是場商都還沒進駐

但是  有些商家還是很熱情

 

 

像 米可有看到一打黑炭水晶鉛筆

 

全黑的鉛筆  上面放了一顆 水晶

 

好特別  好漂亮唷!

 

心動!

 

店家還讓我試寫耶!

 

要不是我已經離開「學生時代」

真想買一打回家!

 

 

逛完了商場   外面的太陽好大!

 

我和阿珊決定坐「情人塔」

 

 

乘坐情人塔  記得要帶悠遊卡唷!

 

DSC_6696.jpg

 

DSC_6697.jpg  

 

而且  還要記得「儲值」

 

本來 米可以為  上面是個「景觀台」 可以自由進出

問了服務人員 

他們一直告訴我   「上下過程六分鐘」

 

後來  進去後  我就明白了!

原來是  開始到結束  總共六分鐘!!!

 

因為  阿珊要儲值  所以 我們錯過一班  只好在一樓玩耍

太陽真的好大 

雖然  我真的好想拍很多美美的風景照

最後  還是跑回陰影處!

 

DSC_6692.jpg

 

DSC_6693.jpg

 

DSC_6694.jpg

 

DSC_6695.jpg

 

DSC_6701.jpg   

 

開放進場後  我們沿著斜坡上去

 

一會兒  就看到情人塔啦!

 

進去後  最外面  是一排圓型坐椅

 

我們選了「玻璃地板」的座椅

 

然後  米可拍了好多照片 

待會  就等情人塔上升囉!

 

DSC_6702.jpg

 

DSC_6706.jpg  

 

 

上升 下降的過程  一共是六分鐘

建議大家乖乖坐在坐位上

因為  它會自行旋轉

 

360度的慢慢旋轉  我們看到好多美景唷!

 

看到情人橋  看到出海口 看到淡水新市鎮

 

米可猛拍照  

 

我還看到淡水夕陽

 

雖然早了點   但是  夕陽就在我們眼前耶!

 

好美的景色唷!

 

DSC_6712.jpg

 

DSC_6713.jpg

 

DSC_6714.jpg

 

DSC_6722.jpg

 

DSC_6724.jpg

 

DSC_6725.jpg

 

DSC_6727.jpg

 

DSC_6728.jpg

 

DSC_6733.jpg  

 

情人塔轉了兩圈後  就慢慢下降了…

 

我們離開了福容大飯店

 

準備坐公車去淡水捷運站囉!

 

 

本來  回淡水  想坐船 

體驗一下不一樣的行程

 

但是  就當我們在考慮的時候

公車竟然跑過來了…

 

我們只好放棄船   乖乖坐公車!

 

 

本來  米可還想去吃  「桂花荔枝冰」

但是  時間不夠呀!

 

只好下次再來淡水玩囉!

 

我們一到捷運站  馬上衝進車廂

 

五點的鼎王 快要遲到了啦!

 

後來  我們到台北車站時  已經遲到了!

 

所以 決定坐小黃過去!

 

原來  台北車站裡面就有小黃在排班耶!

 

司機先生帶我們上了市民大道  真的一下子就到鼎王了!

 

只是  我們都遲到了 鼎王卻沒有人打電話給我們  害我們很緊張

好擔心  訂位會被取消唷!

幸好  我們到的時候 還有位子

 

 告訴服務生  訂位的通關密語  就可以進來囉!

一進來  服務生就好有禮貌唷!

每一次  都會有90度的鞠躬

害我超不習慣  都會跟服務生點點頭!

 

阿珊是熟客  所以  菜單 配菜 通通交給她囉!

 

我們的鍋底是  小辣  無油

雖然是無油  但是  阿珊還是猛撈油…

 

這是米可第二次吃麻辣鍋 

所以  還是菜鳥

 

我們放棄肉類 

因為  肉類的價格有點貴耶!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菜色!

 

阿珊一直大推  「油條」

這可是米可第一次試嘗  好好吃唷!

 

超讚的!

 

DSC_6738.jpg  

 

沒想到  油條跟麻辣鍋這麼搭耶!

 

 

在這麼熱的天 

我們一邊吃麻辣鍋  一直喝冰開水

 

好飽好飽唷!

 

對了  鼎王的特色就是

鴨血 凍豆腐 都是招牌  所以 店家無限供應唷!

 

 

我們真的吃超飽…

店家好貼心 

提供外帶唷!

而且  會幫我們把湯底補滿  鴨血和凍豆腐 也會附進來!

真好!

 

提著一大包 「鼎王」 我們慢慢走回捷運站

 

 

我們在台北車站分手 

下一次  去台中找阿珊  我們要一起交換紀念品

 

我要用日月潭特產和阿珊交換 維也納的紀念品 

 

 

我繼續坐捷運 往士林夜市

 

好想喝  黑魯魯粉圓唷!

 

把鼎王放進機車座椅下  我要去尋找「黑魯魯」了!

 

我記得  在大南路上  只是  還是要尋找

 

今天  士林夜市大客滿

人超多…

 

我只是想買杯飲料  也是寸步難行呀!

 

好不容易「擠」到  廟口 

我終於找到了!

 

 

這次  點了一杯不一樣的!

「黑糖鮮奶布蕾」

 

買好後  我馬上騎著機車回家

 

好累了  今天站了一整天呢!

 

 

帶黑皮去上廁所後  

才回到溫暖的家!

 

 

少爺回家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  打開鼎王

難得 他會喜歡耶!

雖然  他邊吃邊喝水…

 

 

今天真的好充實 

所有的行程都是「第一次」 參觀 

好好玩

 

明天很有可能會鐵腿唷!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