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

我們又回鹿港陪媽咪做「女兒祭」

這好像是已嫁的女兒

對父母做的祭禮

 

由媽咪 兩位堂姐一起出資

 

經過上星期 

白小妹早上五點就叫我起來

這次  她比較晚過來了

 

很貼心的她  還是帶了麥當當給我們當早餐

今天 少爺要上班

所以  爸爸 媽媽 我 白小妹

我們四個人代表 

 

我們還買了兩盆花  要帶給奶奶

這樣 看起來會比較熱鬧吧!

 

因為女兒祭 大約八點多開始

所以 我們很準時就到了

 

這一次回去看奶奶

心情已經平復很多

不再這麼難過了

 

只是有些人  好像把今天的祭典當成是同樂會

開開心心  聊天 

明明奶奶還躺在前面

怎麼大家都已經沒有難過的感覺了

至少 會尊重一下別人的心情好嗎?

 

法會開始時 

我們每個人都換上白頭巾  白鞋子 

 

師姐都已經在唸經了

還有人在聊天 手機也不關靜音 

真的讓人很無言

 

只是 師姐也唸太快了吧!

我都聽不懂她在唸什麼…爸爸說 師姐可能在趕場吧!

 

中間有休息的時間 

 

總共分成兩場 

 

只是…要結束時  竟然發生大烏龍

嚇了大家一跳

 

由於是女兒祭 舅舅有準備辨桌

素食和葷食各一桌

 

師姐唸經快結束時

辨桌的人員就到了

把葷食的菜拿進屋子裡

 

但是 舅舅把辨桌的桌子放在外面

所以 又把葷食拿出來

 

但是 中間都有經過奶奶 

由於奶奶長年吃素 

所以 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奶奶生氣了 

 

因為  師姐唸經結束後

請媽媽過來 擲筊 

如果奶奶收到經文  有滿意今天的祭典 

就給媽媽一個聖杯

 

只是  媽媽一連用三次  都沒有

我覺得 師姐有點緊張

跟奶奶講了一下 

媽媽又擲筊  還是三次都沒有 

 

再來 換大舅舅  也是三次沒有!

 

再來  換大堂姐   一次沒有

 

我真的覺得師姐超緊張 

 

爸爸說  一定是師姐唸經唸太快了

奶奶聽不懂  所以才不滿意

不然就是  剛才 辨桌人員把葷食拿進屋裡時

經過奶奶的身邊

奶奶才會不高興…

 

我倒覺得  內孫中 哥哥沒有來 奶奶不滿意 

 

最後  大家 你看我  我看你

不知道要推誰出去  才有聖杯的可能

 

只好換小堂姐出馬

第一次失敗  

後來  小堂姐跟奶奶講了很久  終於有一個聖杯了!

 

師姐結束後 

吃完飯  馬上又趕著離開

她說  她要趕下一場…

 

我們今天都吃素

因為 媽媽說  奶奶的喪禮還沒結束 

來到這裡  就應該要吃素

 

不像有些人  撐不到幾天

沒吃肉就受不了

要吃肉 不能回家吃嗎?

奶奶的喪禮都還沒結束

馬上就買肉回來煮 

奶奶在旁邊  都忍不住嗎?

 

看他們吃的很開心

我真的很無言  什麼話都不想講

反正 以後沒有再見面的理由了!

 

只是  我們吃到一半

舅媽突然問我們 今天晚上要睡哪裡?

媽媽說  我們要回家睡呀!

舅媽卻說  明天很重要  媽媽要留下來

 

事先都不講 我們一點準備都沒有

明天的便當要怎麼辨

後來  才決定  媽媽的部份要請堂姐代表

明天下午  媽媽才要帶弟弟妹妹下來

 

我和爸爸明天 後天都不能過來

所以  我們又去看奶奶

知道  這是最後一次看奶奶

除了捨不得 

我們也無能為力

 

後來  我們就先離開了…

 

送白小妹回家  我們才回家

 

今天好累 

其實是這幾個星期都好累…

 

星期二  真的要加油了

剩下我和爸爸兩個人

一定要早起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