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米可今天要上班  但是  一下班 

我就準備衝到板橋去找白小妹約會 

 

回到家  換了衣服  查了地圖   米可出發了

 

以前騎到板橋上課  一點都不覺得遠 

一下子就到學校了

現在怎麼騎  都覺得板橋好遠喔…

 

但是  米可半路上遇到好心的阿姨耶 

「就甘心耶!」

 

就在宜家前面的路口 

要是以前的米可  就直接衝過去  

 

 

但是  我已經很久沒來這兒了

又加上  今天我是第一台機車停在這兒等紅燈 

所以   我今天決定等這個紅綠燈 

 

只是  看到身旁的機車都慢慢的偷跑 

我真的有點心動耶!

 

一會兒    停在我身旁的阿姨 突然說話了 

她說   「大家不要闖紅燈  前面有警察!!!」

她說完  我馬上東張西望

但是  怎樣都沒有看到警察呀!

 

大概是被我前的小貨車擋住視線了!

 

一會兒  綠燈亮了  

米可真的在小貨車旁發現三個警察耶!

而且  真的有人被攔下來開單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幸運  

遇到旁邊這位好心的阿姨  我才可以不用被警察開單!

 

沿著印象中的地圖騎呀騎 

最後  終於到達府中捷運站 

穿過捷運站  我終於順利找到重慶路 

 

本來  我是想幫爸爸拿白小妹的舊手機   我就想離開了

沒想到  白小妹竟然要我陪她吃飯

 

所以  我們就到重慶路旁的巷子裡吃洪記牛肉 

本來  我只想吃一點點

沒想到  她一拿到菜單  就開始大點菜…

而且  愈點愈多  

 

很抱歉 我今天忘了帶相機   所以  只能口敘囉!

再加上  我忘記菜名了…真是sorry 呀!

 

 

白小妹先點了兩碗白飯  

然後  她就開始瘋狂的點菜 

木耳牛肉  洋蔥牛筯  還有一盤不知名的炒牛舌  再配上一碗牛雜湯 

我真的很懷疑  我們兩個人  真的吃的完嗎?

 

上菜的速度真的  有待加強

幸好  我們來的比較早

像後面來的客人  已經等的不耐煩想走人了…

 

白小妹先把她的舊手機拿給我 

父親大人的手機壞了

白小妹有了新手機   這隻被她摔了兩次的舊手機  爸爸準備拿去修理 

上菜的速度真的有點慢  

我們兩個都乖乖玩手機…

 

白飯的速度最快 

第一道菜上的是木耳牛肉 

帶著淡淡的沙茶很下飯 但是口味不會太重  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  是綜合牛雜湯 

由於白小妹不喜歡 中藥味的湯頭  

所以  我就自己品嘗啦!

湯頭的味道還好

中藥味滿重的 

 

至於牛雜  基本上都差不多 

但是  它的醬料倒是滿特別的

一開始吃還滿好吃的  但是  到最後竟然愈吃愈辣…

辣的好夠味唷! 

好呷!

 

第三道菜是  不知名炒牛舌 

我已經忘了  到底是什麼東西一起炒牛舌了

 

米可是常常在吃豬舌的…

這牛舌  切的真「薄」 

但是  第一次吃牛舌  滿新鮮的

炒的很入味   

這道菜也不錯 

 

最後一道菜是  洋蔥牛筯

底盤的菜  是新鮮的洋蔥絲  

上面放著魯過的牛筯 

 

一口氣把牛筯和洋蔥一起放進嘴巴裡 

洋蔥的辛辣加上魯夠味的牛筯  真是絕配 

這應該是今天最受好評的一道菜唷!

 

 

我們幾乎把每一道菜吃光光 

最後剩下一點牛雜湯   才打包回家 

 

洪記牛肉   走的是中式風格 

不管是餐桌  餐椅   還是牆上的佈製風格  走的都是中國的傳統風

像是木製的餐桌 餐椅    布袋戲人物的裝潢  這裡都看的到 

 

 

雖然位於巷弄中  但是  用餐時間一到  生意還是滿好的

 

下次  米可也要來試試他們家的牛肉麵  

期待下一次再過來找白小妹…

 

 

我們吃完後  走路到外面的茶湯會 

白小妹買飲料   我負責幫媽媽繳電話費…

 

 

然後  我騎著機車   又帶白小妹回家

 

最近  白小妹養了一隻  「尾巴很長的貓」

很愛撒嬌   

毛也好好摸 

 

我們聊天聊了一下子  

又陪貓貓玩一會兒  

我才騎車離開 

 

要回家時  我還買了四碗「生炒花枝羹」

這家店的店名很特別

 

「廖家 華西街生炒花枝」

 

這家店  在白小妹住的巷子外面 

好幾次來這兒   

這家店總是滿滿的人潮 

所以   我來外帶四碗回家吃吃看

 

看到電視上  都是採訪店家的節目 

心裡更期待了…

 

一回到家  我先來吃生炒花枝羹

甜甜的生炒花枝羹  吃起來蠻不習慣的 很特別的味道

甜中帶一點點酸

但是  用料倒是很大方唷!

花枝羹很大塊又很多 

它的用料我給100分

 

 

今天可以和白小妹相見歡   真的很開心

看到她家那隻阿花阿貓  真可愛

晚安

 

~~~~~~~~~~~~~~~~~~~~~~~~~~~~~~~~~~

 

板橋洪記牛肉:

板橋市重慶路245巷  

在全聯福利中心的對面 

 

廖家 生炒花枝

地址:板橋市成都街39號   成都街 重慶路口

電話:02-29580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