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奶奶正式離開的日子

媽媽昨天下午就帶弟弟、妹妹 坐車回去了

 

我和爸爸今天要上班

所以 沒辨法送奶奶最後一程

 

但是 我星期天回去陪媽媽做女兒祭的時候

有跟奶奶說

相信奶奶會體諒我們的吧!

 

今天 就只剩下我和爸爸

我們一大早就起床

分工合作  兩個人做三個人的工作

真的很累

 

附近小家的工廠 

我們都沒有做他們的便當

只剩下幾家大家的公司不能休息

 

把全部的便當都完成後

我先出門去送便當

雖然今天比較早送

但是 我們的客人都很配合我們

知道我們有事情 都很體諒我們

 

我把便當送完 就換我顧店

爸爸又出去送便當

 

最後  爸爸不到12點就回來了

我們一起把外賣賣完

連菜都賣光光耶!

 

還好 今天的客人都慢慢的出現

一個接一個

我才不會手忙腳亂

不然  全部的客人都衝進來

我只有一個人

一定做不出來

 

下午 忙著收洗  還有準備明天的便當菜

 

不到五點

媽媽和弟弟妹妹就坐高鐵回台北了

然後 媽媽坐計程車過來松江路找我們!

 

也告訴我們 今天發生的事

 

二十年前  爺爺過世時 奶奶就順便把自己以後的位置買下來

今天 到廟裡去時才發現

廟方人員竟然以「不知道那裡有人買下的理由」

把奶奶的位置賣給別人

所以 奶奶和爺爺就不能住在一起了!

 

再加上 沒有把奶奶的骨灰罈尺寸量好

太大了 也放不下原本的位置

禮儀社給我們的罈 已經是最小的

沒想到 還是放不進廟裡的位置…

 

最後 只好放到比較大的位置!

可是 大的位罝比較貴 要再多5萬

舅舅聽到 整個火大

 

喬到後來  大的位置還是給我們

但是 還是要添點香油錢

 

我覺得  真的很烏龍耶!

拜爺爺 都拜了20幾年   卻沒發現

旁邊的位置已經變成別人的

我們自己也很瞎!

但是 廟方人員都已經收了錢

怎麼可以把奶奶的位置又賣給別人

最後 再看一次時間 日期

下星期再過來廟裡完成最後的行程

讓奶奶可以放心的住下來!

 

我沒有參加奶奶火化的過程

但是 我知道

如果我在現場

一定會哭到不行

畢竟 曾經是最愛我們的奶奶

從此  就真的不見了!

 

奶奶,再見了!

我們都會好好的照顧自己

請你放心,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