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弘道的時候。
經濟老師讓我們看…
一部"記錄片",無米樂!
是…一部台灣農米的故事!
在台南。
這部片讓我想到了…
以前的鹿港!
我小時候的鹿港!
我小的時候,都會跟爸爸去送便當。
工廠都在很鄉下的地方。
鄉下…除了田以外,剩下的,還是田!
我小的時候,就有看過牛。
是…黃牛!
它在吃草,也有看過農人騎在牛背上的樣子。
也有看過乳牛…。
農人真的很辛苦。
真的。
看天在吃飯。
當我看到…四年一度的大拜拜的時候。

^^^^^^^^^^^^^^^^^^^^^^^^^^^^^^^^^^^^^^^
我就更想鹿港!
看到那麼多的廟、看到電子花車……
是我對童年神明的印像吧!
鹿港,算是我的故鄉嗎?
還是…我的故鄉,本來就是在台北?
有的時候…我都會想…?
幾年後…我可以自己再回到…
這個充滿我童年記憶的地方?
對我而言…
鹿港國中、鹿港國小、鹿港小鎮、小滿頭、君君、他、季霙老師:……
都是我的回憶!
我…現在再回去鹿港。
也只是…以一個觀光客的身份回去吧!
對嗎!

無米樂。
是農人對天的樂觀看法。
農人一年可以有多少的收入啊?
要等到那一天,農人的生活才會有保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