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8

因為…工廠大部分都休息

而且…我們也很懶!

所以…我們也跟著大家休息了!


本來…昨天晚上要去找阿珊吃飯的!

想說…如果沒放假的話!

阿珊來台北 我要去找她

順便給她 我去墾丁買給她的小小禮物

但是 放假啦!

所以…我們一起去陽明山找幸福吧!

 


老實講…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到太誇張了啦!

早上起來

太陽超大的!

台北好久都沒有這麼好的好天氣了!

所以…人潮都起出來了吧!


早上八點我就起床了

不過…買個早餐…就花了快半小時

因為沒有機車

只好用走的


買了燒餅莎拉+豆漿 給媽咪

買了兩個鮪魚起士蛋餅給我和少爺

 

我和阿珊約在士林捷運站 10點!

但是…阿珊 對不起

我又遲到了啦!


本來…好想騎車的!

但是…被爸爸騎走了!


上網查一下 今天也在花季期間

我也以為…大家都會乖乖坐大眾運輸工具的!

沒想到…後面讓我覺得…

我真的應該要騎機車上山的!

 

我和阿珊在士林站等公車

一開始還錯過一台

假日會有加班車

所以…又繼續等下一台公車


沒想到…又是整車滿滿的人潮

 

我看了一下公車路線圖 才發現…

R5 竟然是從劍潭站發車的

我和阿珊討論了一下

決定走路過去劍潭站


沿著捷運站下面慢慢走過來

這時…阿珊的包包 手提帶的地方斷了…

只好又買了一個新包包


然後…我們還順便吃了肯德基

這是我們的午餐唷!


新的套餐

蜂蜜芥末樂雞捲

還滿好吃的耶!

:)


吃飽後…我們去等公車囉!

帶著一杯百事可樂等公車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我的可樂要去冰呢?

因為…天氣變的好熱唷!

 

幸好,大家都乖乖排隊

而且…車子好像變多了!

我們決定等有坐位的公車

 

雖然…仰德大道有管制

不過…一過仰德大道

車子馬上都跑出來了…

塞在山上的感覺真討厭


坐著公車上山

阿珊還睡著了呢!

:)

 

我們坐到陽明總站

雖然…旁邊有公車可以快速到達花鐘

我們還是決定走路過去!

 

沿著旁邊的小路慢慢走

超多櫻花的!

好美好美

真想帶食物在櫻花樹下野餐!

 

DSC_6251

 

 

DSC_6253

 

 

DSC_6254  


到了花鐘

又找到噴水池

看到好多櫻花

 

DSC_6265

 

 

DSC_6268

 

 

 

 

 

DSC_6272  


白色的櫻花樹 好少見唷!

這麼大顆  底下都是滿滿的人和相機

粉紅色的也很美

:)


還有…陽明山上最多的就是杜鵑花!

我還拍了一張超可怕的照片…

因為…我想把眼睛開到最大

結果…變成鬼臉了!

哭哭

 

DSC_6275  


還有一張…阿珊說我好作做

哈哈…

 

DSC_6286  


離開陽明山後

我們要坐公車去竹子湖

只是…上次我和映如等公車的地方怎麼沒有人呢?

原來…我們又等錯地方了…

:(


害我們等了老半天

問了旁邊的店家才知道

 

原來…公車服務站搬到別的地方去了啦!


因為是花季

所以…公車變的很多

但是…因為…山上人太多了

又加上 上陽明山還是有別的路

所以…我們遇到塞車了!


好不容易…到了竹子湖

天氣就變冷了

我們逛了一下

決定要自己採海芋

 

DSC_6295  


上次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

我們只好買一些海芋就回家

今天天氣這麼好

當然要自己採囉!


一朵10元

而且…不用換雨鞋唷!


一開始我們都不會拔

阿珊去問旁邊的遊客

原來…是要從海芋的根部拔起來

 

我拔了10朵

好開心!

 

DSC_6298  


我都挑花苞不大的

這樣回家才可以放的久

我覺得…自己挑的比較美

嘻嘻

 

然後…阿珊還買了3朵彩色的


藍色 綠色 橘色

 

DSC_6310  

 

因為時間的問題

我們採了海芋

就準備要下山回家了


只是,沒想到

我們竟然被困在山上

 

因為…進來竹子湖的公車

通常都是小巴

本來…我們也是打算坐公車離開的!


沒想到…長長的人龍 根本就看不到盡頭

再加上 我們等了這麼久

也沒看到公車


問了花季服務人員

他們告訴我們

公車都被塞在外面進不來

所以…如果我們要排隊等公車

一定會來不及的!

 

本來想坐計程車離開的

沒想到…也沒半台計程車

因為,他們都是包車進來的

所以…我們還是出不去

 

和阿珊討論一下

我們決定用走的離開

難怪…剛才我們坐公車進來的時候

就有人用走的離開…

 

原本以為…我們離花鐘很近的

沒想到…根本就走不到…


也有人和我們一樣

決定用走的離開

畢竟…雙腳萬能嘛…


只是…人愈來愈少

因為…他們都把車子停在外面

用走的進來竹子湖

 

這時…我的大腦開始想一堆搭便車的方法

我看到有的機車後面都沒有人坐

我好想叫他讓我們搭便車唷!

還有一些計程車

前面只有一個人

後面都沒有坐人

可以順便帶我們離開下山嗎?

嗚嗚

 

還有當機車經過我身旁的時候

我就想念我的小銀


就這樣…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吧!

差不多快一公里了

還是沒有到達花鐘

中間經過超多公車站牌的

只是…都沒有人在等公車

 

 

我們走了好多站唷!

當我們在接近第二停車場的時候

終於有人救我們了

 

有一台公車

在我們快掛了的時候

對我們按了兩聲 「叭 叭 」

我們看到一台大公車停下來

並且打開門


司機先生叫我們上車

我還問司機先生 會不會到捷運站

他說…士林和劍潭都會到


我和阿珊趕快衝上去

找到坐位坐下來

腳都快廢了


我們都好感謝司機先生唷!

人好好 好好  超好的!

嗚嗚 感動中…!

 


好不容易下山

我和阿珊又急著坐捷運

因為…火車快要來不及了

而且…我們還要去拿行李

 

到了台北車站

整個超開心的!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

台北車站東門對面

也可以寄放行李耶

雖然…要過馬路

不過…寄放金額卻差很多唷!

 

然後…今天好累


本來想要買 先麥芋頭酥的

後來…爸爸又叫我不要買

其實…我比較想買奶油酥餅

不過…台北車站好像沒有耶

 

今天真的好累

穿著小馬靴…走了這麼多路

好痛又好酸唷!

 


回家要趕快休息了

 

不過…看到我手上「新鮮」的海芋

又覺得…一切都值得耶!

好天氣+好心情

今天雖然好累 不過…真的值得

 

還有…我終於不會害怕上陽明山了

原來…我一直都走錯路

難怪…每次都沒辨法騎機車到達花鐘

我也知道,要怎麼騎到竹子湖了


下次…我一定要騎機車上山


:)

 


2013 陽明山花季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