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犬病的疫情好像愈來愈嚴重了耶!

每天看新聞 都有好多得到狂犬病而死亡的小動物

 

雖然 今天是星期日 睡到自然醒

但是 米可的中心還掛念「薏仁牛奶粥」

 

馬上上網查 蘆洲 三重 哪兒有薏仁牛奶粥

找了一下子 終於被米可找到了

但是 沒有地址

三重力行路 過了地下道 斜對角有兩家全家 右轉的巷子裡…

米可還是決定出發去尋找囉!

 

帶著黑皮去上廁所 然後 我們就出發囉…

只是…過了地下道 只有一家全家呀!

我在附近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

 

我決定再往前走  經過果菜市場

我突然發現 真的有兩家全家在斜對角耶!

馬上往右轉  真的被我找到了!

 

「鄭媽媽早餐店」

把車子停好 我決定買兩碗大的薏仁牛奶粥回家當早午餐

只是沒想到…竟然沒有了…!

米可只好把早餐改成「 蔬菜卷 + 奶茶」

順便跟老闆娘要了一張名片

下次就可以打電話來預訂了!

 

好吃的薏仁牛奶粥地址:

新北市 三重區 力行路 一段 38巷 11號

薏仁牛奶粥

蔬菜沙拉堡

紫飯糰

奶茶

咖啡牛奶

電話:0926 225 958

02 2557 9279

 

帶著早餐 我還買了「蛋糕奶茶」

今天突然好想吃布丁唷!

這次選 珍珠蛋糕奶茶

然後 終於可以回家吃早餐了!

 

蔬菜卷還滿好吃的!

外面是用潤餅皮  裡面 則是各種生菜 蘋果

好好吃 也很特別

一個就飽了

 

奶茶也好好喝!

難得喝到好喝的奶茶

米可下星期也要跟老闆娘預訂早餐!

 

吃完早餐 看新聞

就看到  新北市也有好多狂犬病的病例唷!

真的好嚇人

擔心 家裡的黑皮 喵喵 不小心被傳染怎麼辨…

馬上上網去查 哪兒有免費的疫苗可以打

 

距離我家最近的

有三個地方可以選擇

板橋 五股 新莊

 

服務人員告訴我 板橋人超多…

而且 最好是坐捷運

帶著喵喵 黑皮 怎麼坐捷運呀…

 

五股 看起來好像有點「人煙稀少」

所以 我決定去新莊!

 

新莊的動物之家服務小姐告訴我 現在還有疫苗

最好可以盡快過來

也告訴我 最新的地址

因為 附近在修路

所以 上網查了一下地圖

米可就出發了!

 

 

黑皮比較好處理  因為 黑皮喜歡坐機車吹風

至於喵喵 就比較麻煩了…

坐車也會緊張…坐機車當然更慘

我先把喵喵關進籃子裡

然後 帶一塊大毛巾 蓋住籃子

這樣 它就不會這麼緊張了…

 

只是 要怎麼把兩隻小動物都帶出去

又是一個問題…

 

我先把喵喵放在腳踏板

然後…前面再擠一隻黑皮

只是 辛苦黑皮了…

它只能一直站著

沒有地方讓你坐了啦!

總不行坐在喵喵上面吧…!

 

把位置喬好後 我們出發囉!

 

 

雖然一路上 喵喵一直發出「慘叫聲」

但是我已經騎很慢了嘛…

 

 

這是上學的必經路

從來沒騎這麼慢…

 

中山橋下 就是中山路啦!

馬上右轉 往新莊的方向

一會兒 就看到新五路了…

 

 

本來找不到路

打電話問動物協會

服務人員告訴我…新莊的疫苗已經打完了

叫我星期三再過來

 

我都往回騎了

後來 我在新五路和中山路的路口

又打電話問新莊動物之家 再一次確認

沒想到 竟然有疫苗…怎麼回事呀!

 

幸好 我沒有騎很遠…

 

好不容易 終於找到動物之家

馬上把黑皮 喵喵帶進去報到。

 

首先 先寫基本資料

然後 排隊打針

 

 醫生看到我帶了兩隻小動物…

問我 哪一隻比較容易緊張呀…

緊張的先來打針!

 

我把喵喵放在治療台上

然後 叫喵喵出來

沒想到…它竟然死抓著籠子不放…

用倒的 也倒不出來…

沒辨法 只好先把黑皮放上來 打針!

 

黑皮很乖 而且 它好像不知道怎麼回事耶!

乖乖的讓醫生打針

打完 還過來跟我撒嬌!

 

黑皮好了 就換喵喵啦!

這次 我用抓的 也要把它抓出來

醫生也幫我  總算把喵喵「倒」出來了!

 

醫生說 如果寵物會咬人

針 就要打屁股

但是 脖子是最好的選擇

藥效發揮的比較快

 

我真的很擔心 喵喵會咬我!

因為 他很開心的時候 會咬我們的手指玩…

如果待會打針會痛…

大力的咬我怎麼辨!

雖然  我真的很擔心

但是 還是把喵喵的頭抓住

 

幸好 喵喵好像不會痛  也沒什麼反應

 

打完針 把喵喵放進籠子裡

我們就離開了!

 

後面的爸爸手上抱著小狗

還問我 喵喵 狗狗有沒有叫!

我當然很開心的說沒有

 

我們家的丫喵 丫狗 超勇敢的

 

打針都不怕

 

離開新莊動物之家

我們也要回家了

米可好餓 還沒吃午餐耶!

 

原來 動物之家就在五股工業區的後面呀!

回家超快的

只是 回家的路上 喵喵都沒叫

我還以為它怎麼了…

 

回到家 爸爸媽媽也騎腳踏車回來了!

 

吃了一點東西 

好開心!

 

 

今天終於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了

真好!

 

 

 

 

 

 

 

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請大家告訴大家

狂犬病 雖然最近真的很流行

但是 請大家一定要愛謢自己的寵物

不要任意的把它們丟棄!

只要帶寵物去打疫苗

不要帶它們到野狗多的地方

還是郊外

 

就不會被傳染!

請不要因為狂犬病  造成一股「棄養潮」

 

像我前幾天上班的時候

發現 竟然有一隻吉娃娃在馬路中間上廁所

附近的野狗非常多

只要被野狗發現 一定會被野狗咬去當玩具!

 

而且 會在馬路中間上廁所的狗狗

應該都是從小就住在家裡 沒有出門的「家犬」吧!

 

希望大家不要讓家中的寶貝 變成流浪犬唷!

 

 

 

 

 

新莊動物之家的地址:

新莊 新五路 二段 二巷 40號 對面

沿著新五路一直走

找到二段

這時請靠右 走新五路二段 請勿上橋

沿著新五路二段一直路

就會看到藍底白字的招牌

動物之家就到啦!

 

米可也是找好久 不建議走楓江路 因為在修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