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不到五點  

我就被媽媽挖起來了!

 

要跑高速公路 一定要早才行呀!

尤其 我們開的是新車  

還沒摸透  也是要小心、慢慢開才行!

 

帶著要給奶奶的東西  

我們往彰化前進囉!

 

一到鹿港  我們就先去吃早餐

因為 爸爸和媽媽早上吃的是素食

所以 我們找的早餐也是素食的!

 

終於  在中華電信的旁邊  找到一家 素食的麵線糊

 

雖然 對面有葷的麵線糊  

我還是乖乖的吃素食

 

吃飽後 我們就去舅舅家啦

 

沒想到 舅舅竟然還是睡覺 真的是被我們嚇醒的!

因為 媽媽沒有事先告訴舅舅 我們就跑回來

 

媽媽和我 負責幫奶奶洗澡 刷牙

爸爸和舅舅聊天…

 

餵奶奶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開車帶奶奶去外面逛逛囉!

 

我跟奶奶一起自拍耶!

但是 還是爸爸拍的比較好看…

 

P1010763.JPG

 

P1010768.JPG  

 

 

我們開車帶奶奶來到溪湖

 

我們先去買中藥

中藥行的老闆很熱情

以前在鹿港的時候 是我們家的好鄰居

 

老闆會來跟我們買便當  我們會跟老闆買羊肉爐的中藥包回家煮

老闆精心調配的中藥包  

大受好評 連住在台北的姑姑 都要我們幫她買幾包回台北呢!

 

雖然  老闆已經搬到溪湖了 但是 我們還是有辨法找到他  厲害吧!

:)

 

老闆一看到我們  就馬上出來「迎接」我們

本來  爸爸是想要在車上休息的

但是 老闆堅持我們通通都要下車  

這樣才能聊聊天

 

:)

 

結果  老闆和爸爸一聊  還是聊車子

我們則是等老闆娘幫我們包中藥

 

離開中藥行之後

 

我們就先去吃飯啦!

 

找來找去  終於找到一家素食麵館

 

素食麵館旁邊的住家  人真好!

 

本來  我 媽媽 奶奶  是要先下車

爸爸去找停車位

 

旁邊住家的主人 一看到我們

還有行動不太方便的奶奶 

馬上叫我們把車子停在他們家門口

 

人真好 

 

 

雖然  陪奶奶吃飯 

還是要邊騙 邊餵 

但是 看奶奶把整碗麵吃光光 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雖然 要花一點時間  

還要不斷的叮嚀  

我也覺得無所謂!

 

我們真的吃超飽  

然後帶著奶奶去買「牛揸糖」

 

說到這家牛揸糖  我們可是他們家的忠實顧客呢

 

自從 住在溪湖的賣車業務 買了一盒送給我們之後

我們就愛上它了

 

口味不但很多  而且 很好吃

 

是米可家送禮的最佳選擇!

 

「原味 楓糖 咖啡 蔓悅果」

除了咖啡口味  米可剩下三種口味都喜歡

最最喜歡楓糖 和蔓悅果

 

除了可以自己到店面去購買 也可以宅配唷!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東溪里員鹿路一段577號

電話:04 8823199

 

中山高速公路→員林、溪湖交流道下→往溪湖方向約500公尺左邊。

買完牛揸糖  我們還帶奶奶去溪湖糖場

沒想到  才停好車 奶奶竟然「睡著了」

 

P1010770.JPG  

 

 

好像…好久都沒有看見奶奶睡覺了

自從奶奶的老人痴呆症狀愈來愈嚴重

這一年 我好像都沒有看見她睡覺…

 

所以 我才偷偷把照片拍下來

沒想到…奶奶聽到相機的聲音 馬上就起來

但是 一下子就睡著了…

 

讓奶奶休息一下 我們才準備去糖廠走走

 

只是  帶奶奶去廁所 卻讓我和媽媽都嚇一跳

 

糖廠的廁所是蹲式的廁所  

媽媽和奶奶各一間

 

但是 奶奶那一間沒有鎖門  

我則是在門口等待

 

只是  媽媽都還沒出來 

我就聽到「碰」一聲  奶奶那一間的廁所門 竟然被「撞」開 

奶奶跌倒在地上 

我看到 嚇了一跳  

媽媽也嚇了一跳  我們馬上把奶奶扶起來…

 

雖然 奶奶一直笑著說她沒事 

可是 我知道

那一下  應該很痛 

連門都被撞開了 怎麼可能會沒事?

 

 

 我們帶著奶奶到旁邊的公園坐坐

我也幫媽媽和奶奶拍照 

 

奶奶真的很喜歡拍照耶!

看到我把相機拿出來

 

整個人坐挺 還會對著鏡頭笑呢!

 

P1010772.JPG

 

 

P1010774.JPG  

 

 

 看到奶奶的笑容 

我也覺得很開心

 

 

回鹿港的路上 我接到老大先生的電話耶!

都快要下午兩點了 

老大先生居然要約我去吃「蚵仔煎」

只是 本來在上班的他 怎麼會突然跑回來找我吃飯呀?

 

老大先生接到我之後 我們就到「鹿港天后宮」旁 去吃蚵仔煎囉!

 

P1010777.JPG  

 

看看這一盤  是不是比台北的蚵仔煎 還要大盤 還要豐富呀!

 

吃完一盤 米可就飽了

 

然後  我決定到中山路上的85度C 去找我的老朋友

只是 我好不容易趕在三點下班前抵達  

沒想到 我的老朋友 竟然跑去外送 

而且 還是到奶奶家附近去外送  真是的!

 

誰叫他之前說  只要我到他上班的地方去找他

不管吃多少  一律免費…

 

我都叫了一杯拿鐵了… 人卻不見 

我只好自費啦!

 

等了一下子  他都還沒回來 

我和老大先生只好先回去啦!

 

在半路上 我還特別到「大苑子」買了一杯飲料回家

「紅豆鮮奶」 真好喝

 

 

回到奶奶家  

陪奶奶坐一下之後 我們也準備回台北了!

 

本來 是想要走高速公路的

但是 怕塞車 所以 我們臨時決定走西濱

 

這次 由媽媽開車  

雖然 爸爸在旁邊休息 但是 我看他根本就睡不覺…

坐在旁邊 比開車的人還忙…

 

開到新竹工業區 爸爸才臨時決定去找姑姑

 

 

只是 我們找不到姑姑說的交流道

沒想到 下錯一個交流道

竟然會讓我們整整迷路了快兩個小時…

 

卡在交流道上 就卡了快半小時

又加上找不到路回高速公路

 

問了人 又找不到交流道

搞了老半天 

 

快兩個小時才找到姑姑家

 

等我們回到台北 已經是晚上的事了

 

 

好累呀!

 

黑皮和貓貓都在等我們回家…

 

今天的晚餐是「鹿港小吃」

 

我最喜歡的麵線糊 肉圓 

 

 

今天 可以看到奶奶和老大先生  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老大先生 

專程來找我吃飯

 

好感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