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五

我失業的第一個星期

 

早上

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雖然…我已經醒了

但是…我還是在賴床

突然…外面傳來一陣很大的聲音

好像…在拆房子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爸和我弟在打架

打到…把東西拆下來

可是…不對呀!

沒有人在講話耶!

 

我打開房間的門一看

整個都清醒…而且傻眼


就在我的門外

小房廳上面的輕鋼架和天花板

整個都掉下來了


沒有,就是掉下來


甚至連鋼筋都可以看的到

一大片

就在我的門外

 

連黑皮都嚇到了

他原本被綁在桌子下面

沒想到

他受到嚴重的驚嚇

竟然把鍊子整個拖開

跑到門口去

黑皮是怎樣

都不用救我的嗎?

竟然只顧自己活命

連叫都不叫一聲

真是的

 

然後…我很傻眼的打電話給我爸

準備一下

就帶黑皮逃跑了

 

到了松江路

今天又是他喝酒的日子

我就接手來幫忙

 


下午…回到家

弟弟已經清好了

但是…天花板不見的這件事

還是嚇到我了

 

如果…當時我就站在房間外

一定會被水泥打死吧!

幸好…我房間的沒有一起掉下來

幸好…當時我不在小客廳外面

 


這是第二次

我用這麼驚慌的聲音打電話給爸爸

忘了…第一次是什麼時候


只記得…爸爸叫我別緊張…慢慢講的時候

我才發現自己有多緊張

有多害怕

 


當下,我突然覺得

人類真的好脆弱

 

 

這是我今天的心情和感想囉!

一夕之間就沒有

就是這種感覺

 

就有點像九二一大地震一樣


一夕之間

什麼都沒有了!

 

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