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假旅行的第一天

我們要出發前往高雄囉!



說好要早起的!

我可沒賴床唷!


早上準備一下

我們就出發囉!



只是…好像又出了一點小意外

原來,是時間沒講好!


我們都還沒上車

就有人在等我們了

而且…好像已經等很久了…



沒辨法…誰叫有人遲到呢?

嘻嘻




一上車

就看到宜紋 薈珊 映涵


宜紋穿著我幫她買的新衣服耶!

好好看唷!

而且…和薈珊穿的是母女裝唷!



映涵很害羞

不過…沒關係!

我們會變熟的吧!





我們先把車子加滿油

才準備出發到集合地



到了集合地

我們先拜拜

請神明保佑我們


大家出遊期間 

都可以快快樂樂的出門 平平安安的回家



然後…

我還買了早餐

基於時間問題

只買了兩杯奶茶

但是…又擔心會沒有廁所

所以…米可只喝一點點!



沒想到…今天高速公路上不會塞車耶!

所以…一下子就到台南休息站了

( 應該是台南吧…!我也不知道,反正…就大家一起休息囉! )


下車走走好開心

本來想買星巴克的

但是…又擔心要排隊

只好放棄囉!


而且…繞了小七一圈

我也找不到想吃的早餐

所以,又走回車上



本以為…車上會有人等我的

沒想到…竟然沒有人等我!

哭哭!



打個電話跟媽咪報平安

我是乖小孩!




接下來

我們又繼續往高雄前進


一到了高雄

馬上衝往義大世界


雖然…才早上十點多

但是…停車場已經快滿了

我們繞了一大圈

才找到有空位的停車場


停好車

我們往義大購物世界出發吧!


一到購物世界

男生馬上就往棒球場衝了


我和宜紋 帶著映涵

我們去逛街吧!



其實…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真的是逛街耶!



我們走呀走

繞呀繞


什麼東西都沒有買



義大真的太大了

大到我都快要沒有方向感了

等男生打完球

我們又過去找他們


只是…找呀找

又找不到…


後來…我們才發現他們!


午餐也草草也義大解決

然後…本來想去坐摩天輪的



但是…價格有點貴

而且…又要排隊


最慘的是…

下午時段還要跟別人一起坐

規定,一個摩天輪要坐滿八個人


感覺就好不浪漫唷!

所以…算了吧!



就這樣


早上的行程是逛義大世界

 

DSC_6158.jpg  




下午呢!

我們要出發前往旗津囉!



衛星導航上打著旗津

我以為…會像上次我坐捷運一樣

到達鼓山渡輪站

然後…坐船到旗津


沒想到…我們真的遇到大塞車了啦!


而且…一塞就塞好久


最慘的是

因為是單行道

只能前進 不行後退

況且 後面有更多更多的車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塞下去


塞車真可怕





剛才說了,我以為我們會到渡輪站

沒想到…車子開著開著


我竟然看到旗津渡輪站

我們可以不用坐船了耶!

我們竟然莫明奇妙的就到了!


只是…眼前最慘的是

我們沿著單行道走

開到了港口

小小的旗津港口都是人

我們還把車子開進來


一度造成大塞車

連動都沒辨法動

害我超緊張



幸好,馬上就到停車場

我們趕快把車子開進去!




旗津老街還是一樣

跟我上次來的一樣

好開心!


也好熟悉



我們沿著老街走

結果…第一個聞到的味道竟然是…




「 臭豆腐 」


然後…有人佛心來著

竟然點了四盤 「大」 的臭豆腐

結果… 光是吃臭豆腐就吃飽了!


米可很聰明

趁某人不注意的時候

把臭豆腐都丟進旁邊的盤子裡

嘻嘻…  這下 我變成第一名吃完的!

好開心!



接下來

我手上又拿著一杯檸檬愛玉

唉…都怪我

每次付錢的時候

速度都太慢了

都被宜紋搶先一步

真是的!



還有…我還有吃烤鳥蛋唷!

我覺得那個鳥蛋超可愛的!

有黑點點耶!



我還問老闆  那個是什麼「蛋」呀?
 
他跟我說 那是鵪鶉蛋




我們走呀走

走到海邊去

 

DSC_6165.jpg

 

 

DSC_6166.jpg  



我也看到…上次為了找星空隧道

我迷路爬上海邊的大石頭



只是…旗津的海邊風真的好大

沙子都到處亂飛

除了眼睛很不舒服

我都覺得…講話、吃東西 

好像都把沙子吃進去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回民宿囉!



中途還買了兩份生魚片耶!

好開心!



只是…第一家好虛唷!

這麼大間的海產店

竟然沒有外帶服務…


第二家就可以了

而且…我上次也是吃這一家的唷!

開心!

:)




拿著兩份生魚片在手上

心情超開心!

好棒唷!




而且…我還幫薈珊、映涵拍照


小朋友做鬼臉

就是比大人有感覺呀!

:)

DSC_6168.jpg

 

 

DSC_6170.jpg

 

 

DSC_6171.jpg

 

 

DSC_6172.jpg  



我們慢慢離開旗津

好累好累呀!



好想回民宿


好想把隱型眼鏡弄下來

又好想休息唷!

( 其實…米可是想吃生魚片啦! )







看到85大樓

好開心



只是…我們又找不到停車場了

只好先停在大樓附近的地下停車場

宜紋幫我們辨 入住



我的房間是  「小銀世界」

小而簡單

和上次我挑的真的差很多


過年期間 價格也有差


不過…只住一晚

無所謂



放下行李

男生們說要去移車

因為…聽說我們停的停車場好像很貴

所以…又在附近找了停車格


把車子移到外面去了!



我先整理一下自己

接著…就開始忙自己的事情囉!



寫了信

寫了日記

剩下的時間

我聽著音樂  

在床上看哈利波特



好放鬆唷!




接下來是晚餐時間

本來以為 要去瑞豐夜市的


但是…今天實在是太累了


我們就去大遠百囉!



去了大遠百

一堆回憶又跑出來了


晚場電影

鐵板燒早餐



好想你們唷!

我的好朋友們!




:)




我們坐著電梯來到美食街

我和宜紋決定吃火鍋



我挑了牛肉鍋

宜紋吃素食鍋

香茅火鍋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而且…我也吃不出來耶!



男生吃飽後

就自己繞跑了!

留下我和宜紋


宜紋帶著薈珊 

我帶著映涵


本來…是想坐電梯到一樓的

沒想到…映涵臨時要廁所

反而讓我和宜紋有了 「機會教育」的時間



我們坐了手扶梯下去!

兩個小朋友就害怕手扶梯


一看到要下樓

就停在原地不敢動

就要大人抱他們


我抱了兩層梯

就開始對映涵 機會教育


我先鼓勵她 

說她好棒 會坐手扶梯

然後…也教她 待會要怎麼樣才不會怕


雖然…她一開始又站在路口不動

但是…我輕推她一下

讓她一步就踏在樓梯上

而且…馬上說她好棒

她整個就更有信心了!



宜紋也把這招學起來

薈珊也不會怕了!


我們就這樣

從11樓往下


一層一層的

小朋友都敢坐手扶梯了!



而且…到一樓的時候

小朋友還想要再繼續往下呢!

可惜…已經沒有手扶梯了!





我想…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成就感唷!

本來…她們一害怕

停在手扶梯入口不動

大人就會把她們抱走來!



但是…我看到比她們還小的小朋友都敢自己坐

我想…她們一定也行的!



:)



好開心唷!



我們到了一樓

我和宜紋買了星巴克


宜紋買 香草星冰樂

我買 香草那提


而且…我還擔心晚上會睡不著

還買了 半糖 低咖啡因的呢!



:)


回到房間

整理一下行李


我帶著香草那提和哈利波特

又躲到床上去了








對了,生魚片真的好好吃唷!

我最喜歡吃生魚片了!


:)



晚安


還有,我好像不行再戴隱型眼鏡了

眼睛要休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