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日出 我們來囉!

今天早上兩點半 我和阿珊聽到手機鬧鈴

馬上起床

果然 外面的天色是黑的

氣溫當然也是冷冷的

 

我們半睡半醒的起床

整理一下物品

背著包包

準備攻上阿里山看日出囉…

 

我們好像是民宿裡 最早起床的房客耶!

因為 我們要出門的時候

裡面的門是鎖起來的!

 

推開門 冰冷的空氣就飄過來了…

我們快步往7/11前進

 

沒想到…上面的停車場超熱鬧的!

有買早餐的小貨車

也有攬客到玉山看日出的小巴

還有更多是早起看日出的人們!

 

這次 我不買油油的飯團了

改買壽司 + 一日蔬果

順便買了一杯熱咖啡上山

從沒喝過 熱法式焦糖布蕾

今天 就是你陪我上阿里山看日出囉!

買好早餐 我們快步往阿里山車站前進

 

DSC_6577

 

DSC_6579  

 

現在才三點多耶! 沒想到…車站已經有滿滿的人潮在排隊了

幸好 我們昨天就已經買好票了

現在 就等著坐火車上山囉!

我們還滿早到火車站的耶

火車已經在等我們了

我們大概是前100位進去車站的遊客唷!

因為 每節車廂只能坐70個人

所以 會有人數的控管

坐上第一班的火車真好

車上很擠 我有座位 我也分一點位子給阿珊

火車大概開了快半小時吧

不久 我們就到「祝山車站」了

 

我們先去洗手間

然後 跟著大家爬上樓梯

一會兒 就看到前面有個平台在等我們了…

我想…這裡應該就是看日出的地方吧

 

本來…我想去最高點「小笠原山觀景台」

但是 我們都沒有看到指標

只好在祝山觀景台 等著太陽出來囉!

 

山上好冷 幸好 我有一杯熱咖啡

我和阿珊大概四點就開始「卡位」了

這時 天色是黑的

我們還看到好多的星星 好開心!

 

一邊聊天 一邊喝咖啡 一邊等天亮

過了一會兒 天好像有點亮了

但是 天色還是太暗 手機都拍不出來

就這樣 我們一直等待天亮

天色愈來愈亮

我們看到的風景也愈來愈多

然後 我真的等的好無聊唷!

我一直想打電話叫大家起床

「太陽快出來了,快起床! 不要再睡覺了…」

阿珊一直覺得我會被大家扁…

不過…我最想打的電話 就是老大的電話

又加上 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應該要叫他起床看日出…

就算看不到日出 也可以起床看一下太陽呀…

哈哈哈 不知道他會不會生氣…

 DSC_6584  

 

在我們對面 是一片高山

中間的雲霧 隨著天色變明亮 慢慢的散去

我們愈來愈期待

希望待會的日出會讓我們終生難忘…

 

 

DSC_6602

 

DSC_6603

 

DSC_6604  

 

一會兒  導覽員就從人群中出現啦!

爬上導覽員專屬的導覽台

開始 用超幽默的方式 對我們講解 阿里山的一切

讓我們更了解阿里山

而且 我們今天真的超幸運的…

我們竟然看到「這兩個星期第二個日出」

好幸運唷!

 

DSC_6612  

幸好 我們一開始就站在最前面卡位

這時 天色已經變亮了

太陽也卡在山邊 應該一會兒就會出來了吧…

導覽員告訴我們 今天的日出時間是 5:20

果然  太陽真的出來了!

我們的後面 都擠滿了人

快門聲響不停

大家都很開心又很興奮

而且 一會兒 真的就溫暖起來了…

 

DSC_6621

 

DSC_6622

 

DSC_6624  

 

可以和阿珊一起看到日出

真的好開心!

 

看完日出 大部份的人都趕著下山去坐火車

我們卻和大家不一樣!

 

我們忙著吃早餐

坐在涼亭裡 看著阿里山的日出 我們吃著早餐

好幸福唷!

 

等我們早餐吃完 我們決定繼續「探索」阿里山

原來…通往「小笠原山觀景台」的道路 就在涼亭後面呀!

 

我和阿珊一路往山上走

幾乎都想放棄了…這時 我們看到一間 小木屋

原來是 高山植物園

雖然這麼早 高山植物園還沒有開放

但是 還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我們在高山植物園停留了一下子 決定再繼續往山上走

 

1371346110541

 

1371346509540

 

1371346512470  

 

雖然 通往小笠原的山路有點陡

但是 我和阿珊還是努力的往上爬

不一會兒 就到啦!

 

這裡 應該是祝山車站的最高點吧…

整個景觀台超大超漂亮

一望無際耶

我和阿珊在上面一直猛拍照

而且 景觀台上都沒有人

超美超美

真的值得我們放棄火車 猛爬山路!

 

對面的山頭 跑出來的是剛剛出現的日出

我們真的好幸運!

 

DSC_6625

 

DSC_6626

 

1371346503632

 

1371346508265  

 

拍完照 我們要回去吃早餐囉!

從祝山車站往下走

我們決定走祝山觀景步道 回到沼平車站

再坐火車回民宿

 

沿著山路往下走

米可竟然不小心滑倒了…

因為 慢跑鞋都沒有抓地力

走在滑滑的水溝蓋上

米可竟然滑倒了…

阿珊和我都嚇一跳

阿珊馬上把我扶起來

只是 米可的屁屁好痛唷!

 

一邊揉屁屁 一邊走路下山

怎麼這麼笨啦!

 

可能是因為雨後雷陣雨 讓山路滑滑的

我才會滑倒…

哭泣呀!

 

走在沒有人的山路

心情真的變的好好唷!

 

空氣好乾淨 路上都沒有半個人

我和阿珊邊走邊玩

 

還在沒有人車的鐵道上玩耍

一直猛拍照

 

DSC_6630

 

1371346487230

 

1371346499033  

 

本來我們還想臥軌拍照的

都沒有人 也沒有火車會經過嘛

但是 還是放棄啦!

在鐵軌上拍拍照就好啦

 

再沿著山路往下走

我們就看到「祝山景觀步道」的入口啦!

 

只是 剛才滑倒 害我走超慢的

我可不想從山上一路滑到山下呢…

 

昨天下午下的雨

讓整個步道階梯超滑

再加上 巨大的森林覆蓋了這條步道

階梯上還長滿了青苔

米可超緊張…

雖然我已經走的很慢了…

但 中間還是不小心滑了好幾次

幸好 阿珊都有抓住我

不然 我真的要從山上滑下去了…

 

就這樣 我們用超慢的速度下山

走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到達 沼平車站

 

1371346471548  

 

本來以為 到了車站 就可以坐火車回民宿了

沒想到…火車竟然十點半才會開往阿里山車站

我和阿珊看到都傻眼了…

怎麼會這樣啦!

 

沒辨法 我們想吃民宿附贈的早餐

所以 我們決定徒步走回民宿…

哭泣呀…

 

既然火車開走了…

那我們還是邊走邊玩吧…!

 

1371346470286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這支鐵塔

如果是在春天

一定美呆了…

配上旁邊滿滿的櫻花樹

是拍照的最佳景點呢!

 

慢慢的往下走

邊走邊問人

我們終於走回阿里山車站了…

 

只是 早餐已經快被吃光了

是簡單的中式早餐

 

米可不習慣吃稀飯

所以 就倒了一杯豆漿

 

倒是阿珊 好像很喜歡吃稀飯耶…

 

整個阿里山真的都是大陸客居多

所以 整個餐廰也都是大陸客的聲音

 

吃完早餐 我們就回民宿準備啦!

待會就要下山去奮起湖了耶!

好開心唷!

 

整理完行李 我們又小睡了一下

阿珊真的睡著了耶…

倒是我 都睡不著…

外面的聲音太多了…有點吵耶!

 

小鳥聲 小朋友玩耍的聲音 車子聲 ……

米可睡不著 只好玩手機

 

等到退房時間一到

我們就把行李搬到樓下

希望 來接我們的車子不會遲到…

 

我還和阿珊去買點心來吃!

因為 待會準備去奮起湖大吃一場

所以 現在就不行吃太飽…

 

我買了統一布丁

雖然 之前都下架了

但是 換了新原料 今天有買一送一唷!

我要和阿珊一人一個

也買了奶茶

 

我們在民宿外面的涼亭吃點心

統一布丁真的好好吃唷!

我最喜歡用吸管吃了…

耶比!

 

DSC_6635  

 

以前高中 我們都是這樣上課偷吃布丁的

把布丁放在地上

接上 二 三 根吸管

就可以上課偷吃布丁了!

偷偷吃 最好吃了!

這可是坐在教室後面的同學才有的福利唷!

 

吃完點心 一會兒

我們的車子就來接我們囉!

 

把行李放上車 司機又到其他的民宿去接別的客人

一切都準備好

我們下山往奮起湖前進囉!

 

只是 車子開著開著 這時山下竟然下起大雨來了

我和阿珊都好緊張唷!

 

幸好 最後我們平安順利的到達奮起湖

司機告訴我們

等一下上車的時間

我們就往老街衝囉!

 

我們先跟火車拍照

它已經退休了

現在 躺在休息室裡 和遊客們見面

 

DSC_6637  

 

接下來 米可想去洗手間

沒想到…竟然意外的找到好吃的愛玉冰

 

 昨天在研究奮起湖的美食時

我就看到 大家都說這家的愛玉冰超好喝

「奮起湖 竹梅軒」

就在火車站旁邊  洗手間的下面

 

我看到它 馬上拉著阿珊來買一杯

「檸檬愛玉山粉圓」

米可實在太渴了…當場就喝了

所以 就忘了拍照了…

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點趕嘛…

 

離開竹梅軒 

我們馬上去找 好吃的鐵路便當

實在是太多了…

網路有名的四家

我們都有看到

但是 就是不知道要選哪一家

 

後來 我們決定選有冷氣的

因為…天氣真的好熱唷!

 

就是你了 奮起湖大飯店

 

DSC_6640   

 

 

我們選了內用 的鐵盒便當

吃完後 鐵盒便當盒可是要回收的唷!

 

因為 已經不是小朋友了

也不用帶便當去學校

買了鐵盒 拿回家也沒有用

 

這是我們的便當

DSC_6639  

便當120 加湯 再加10元

 

真的有點小貴耶!

現在 就來看看好不好吃囉!

 

兩樣主菜 四樣配菜

 

米可覺得還不錯

雞腿有入味 但是型狀完整 不會爛爛的

很棒耶!

也有淡淡的茶香

 

排骨雖然有帶骨 但是 味道滿不錯的!

適合我的口味

米可不喜歡重口味…

 

魯蛋 我也喜歡

蛋白都有淡淡的顏色 蛋香+茶香

好好吃唷!

 

只是 配菜 米可就不喜歡了…

筍干和紅色的加工品

我都沒有吃

 

白飯也有點硬

 

基本上 還不錯  但是 價格有點貴耶!

希望可以再親民一點!

 

至於香菇竹筍湯 還好 味道很淡…

 

我們吃的飽飽的…準備再去找美食囉!

 

在老街裡 我們還找到「德銘餅鋪」

聽說這家很有名耶

我和阿珊也去買伴手禮

但是…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

只好買禮盒

桃酥捲餅綜合禮盒

一盒裡面就有兩種餅

看起來好好吃唷!

買回家分給大家吃

 

然後 我們要趕緊去找愛玉伯和甜甜圈

沿著老街 我們快步的往前走…

走到老街的盡頭

我們才問別人 愛玉伯到底在哪呢?

 

老街的盡頭 左手邊 有一個下坡

愛玉伯 就在下坡處

 

我們途中還發現 阿婆草仔粿

好想買一些回家唷!

只是 阿婆已經賣完了

下一批 熱呼呼的草仔粿還要等…

我們沒時間等啦!

只好放棄!

 

往甜甜圈和愛玉伯的方向前進

 

兩家店都躲在巷子裡

不過 都有明確的招牌  所以 別擔心!

 

如果 真的找不到 那 就往肖楠母樹林 的方向走 就對了!

 

只是 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甜甜圈

卻賣完了…

老闆還叫我們明天再過來…

人家明天就在台北了啦!

 

好可惜!

 

沒關係… 我們還有愛玉伯

 

愛玉伯的牆壁很可愛唷!

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DSC_6641  

 

繞到前面 就可以看到親切的愛玉伯了!

 

只是…當我們好不容易找到

卻發現  只能內用 不能外帶

這怎麼可以啦…

 

時間真的不夠…車子快開走了!

我們只好空手而回!

 

回家的時候 看到一大片肖楠母樹林 真的好美好美唷!

再加上奮起湖特有的「霧景」

整個超浪漫!

 

只是 我們只好跟它說再見了!

 

帶著大包小包 我們坐上小巴 往最後一個景點前進囉

就是「天長地久」橋!

 

 

原來 就是有名的「龍隱寺」呀!

DSC_6642

遊客好多

而且 很熱鬧呢!

 

我們也有進去拜拜

 

然後 就開始尋找 「天長地久」橋了!

DSC_6644  

 

地久橋比較容易找到

因為就在廟的前方

 

天長橋比較高

我們沒有上去

 

因為只停留半小時

所以 我們逛一下 就回到小巴旁邊

剛好 過了地久橋

就看到一家伴手禮專賣店

我們也買了一些「奶Q餅」回家

 

老闆試吃好大方

一人一塊耶!

 

現做現包的奶Q餅 米可買了十塊回家

 

然後  我們的阿里山之旅 結束囉!

 

 

司機先生帶我們到嘉義火車站 然後 我們準備坐車回家了!

我覺得 嘉義火車站設備好齊全唷!

不但有電梯 還有手扶梯耶!

像我們拉著行李箱 就可以直接上二樓 好方便唷!

 

米可一直在思考 到底 要坐什麼交通工具回家呢?

想省錢 坐統聯 但是 至少要坐四小時

貴一點 就是高鐵了

 

最後 我們還是決定坐高鐵

因為 實在太累了 明天還要上班

嘉義火車站 有免費的接駁車耶

好方便唷! 一下子就可以到高鐵站了!

 

對了 我和阿珊還買了 嘉義的名產 「方塊酥」回家

 

坐上接駁車 一下子就到高鐵站了

只是…我和阿珊不能坐在一起 只能坐在附近!

 

我還買了飲料和零食到車上吃

 

然後 阿珊在烏日站下車 我又繼續往台北前進

 

有行李箱真的好方便唷!

用拖的 就可以了!

 

今天真的很累 我不想坐捷運 公車回家

只好選計程車

 

只是 終於回到蘆洲

我卻要自己把行李搬上五樓

為什麼 我們家沒有電梯啦! 哭哭…

 

 

今天的晚餐是烤雞腿便當

米可全部吃光光唷!

 

然後 我真的帶了好多伴手禮回家

父親大人 和 母親大人都嚇一跳!

應該可以吃很多天了吧!

 

 

~~~~~~~~~~~~~~~~~~~~~~~~

 

雖然 這次的行程真的是誤打誤撞

但是 我和阿珊真的玩的好充實

 

可以看到日出 都讓我們很開心

 

希望 下一次的旅程可以快點到來

 

 

 

阿里山日出之旅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