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在今天下午  快下班的時候

米可照慣例  出門去倒垃圾!

 

一開始我以為我是受害者 

畢竟  我的機車失控  車頭都撞攔了!

 

但是  經過警察的解釋   米可錯的地方比較多…

 

 

其實…要寫出這篇記憶…真的有點難過

我還是要回想一次  當時發生的事情

中間有些片段 

根本就是空白的  我一度懷疑我失憶了

不然…怎麼會想不起來!

 

 

事情就發生在倒垃圾的時候 

垃圾車在前面  資源回收車在後面

建國北路除了兩條快車道  一條慢車道 還有一排停車格

 

垃圾車停靠的地方是在停車格那排的空地上

但是  一般私人的垃圾回收車都是停靠在慢車道上 排隊倒垃圾

 

米可把資源回收垃圾處理好後

就直接騎著機車要到前面去倒一般垃圾

而前面有一整排 排隊倒垃圾的私人垃圾車

所以  我就直接往左邊切 要往前 

 

才剛轉出來不到一秒

我就被左邊的車子撞到   直接往前衝  

筆直的撞上前面私人垃圾車的屁股 

 

私人垃圾車的屁股沒事 

我的機車車頭卻整個毀掉…

整個車頭都變成碎片 

油蓋箱都彈跳出來 

機車車殼、車身 也都有破損

 

 

整件事件中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  我人在機車上 居然沒有事

因為 我整個人是坐在機車上  失控撞出去的!

 

我一直超後悔…

我怎麼會來不及抓剎車…

 

第二個不幸中的大幸  就是我的手機  

它真的很耐撞 

 

手機放在我的外套口袋

我人撞出去的時候

手機也掉在旁邊…

 

我人下車  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機 

沒想到…一點破損的地方都沒有

我還可以通話耶!

 

我看到撞爛的車頭 

馬上就打電話給我的父親大人!

 

我完全不知道要不要叫警察 

因為  和我相撞的司機也有下車查看…

看到我的機車車頭全毀 

決定要賠我1000元了事

 

司機的意思是說…我們兩方都有錯 

他的貨車死角沒有看到我  我要左轉的時候也沒有看到他

因為他的貨車擦撞到我的機車報袋 

所以  他的貨車沒事情…

至於我的機車…

他願意陪我1000元去維修 

 

但是  附近的垃圾車司機都覺得

1000元沒辨法把車子修好

因為…實在撞的太嚴重了!

 

可能要好幾干 

 

一直叫我報警!

 

我還是先打電話叫爸爸過來看再說…

 

結果…爸爸一到現場

他看到我們的慘況  整個大發火!

 

我實在沒想到…他會這麼生氣…

 

先是叫貨車司機過來  又叫停在慢車道等著要倒垃圾的私人垃圾車司機過來 

最後   他叫我叫警察過來!

 

撞的這麼嚴重 

連我老爸都看不下去了…

 

 

警察一來  先看了我們的慘狀 

看了證件  

我和我們每個人都聊一下天

 

警察一看到我  就問我是在做什麼的…

我當然是老實的說 「便當」

沒想到…警察馬上就接口…是5xx巷的那一家嗎?

我無奈的說…「對」

看來…我們家的便當店連警察都認識

後來爸爸說  他應該是我們這一區的管區吧!

 

這位警察和我們三個人輪留聊天 

可能是想讓我們不緊張吧!

 

三個人當中 

警察對我最好奇!

大概是覺得我嚇壞了吧!

 

還一直叫爸爸要帶我去收驚 

畢竟  我整個人是坐在車上飛出去的…

警察先生還問我有沒有嚇到…

我還說「沒有吧!」

結果…警察先生說   「撞成這樣,我都嚇到了,妳還沒有嚇到…」

我只能無奈的傻笑呀!

 

後來…又來了一位警察 

他是負責測量的!

 

只是…除了我的機車在原地 

其他的車輛都已經被移動過了 

 

他還是負責測量 

聽我們的口敘   

 

最後   他有了大概的結論   

 

結論就是   米可錯的地方比較多

 

主要原因

基於路權  

直行車的路權一定比轉彎車大

所以  後面有直行車的時候  一定要先讓 

 

我從慢車道切到快車道時 

沒有讓直行車  

所以 我錯的比較多

 

至於前面擋在慢車道的私人垃圾車 

是次要原因

畢竟  我和貨車先發生擦撞   

頂多開私人垃圾車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

 

 

後來  警察先生叫我們三個人去路邊討論…

貨車司機看到我們報警  就決定全權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私人垃圾車覺得 不關他的事

他寧願被開罰單…

 

最後  警察建議我們三個人私下和解 

貨車司機也不用叫保險公司過來了

畢竟 是我錯的地方比較多 

他的保險公司也不會理賠…

 

至於違規停車的私人垃圾車司機 

警察建議他  我們可以私下了事

他把要繳罰單的金額  給我修理機車就好了

 

至於我 

下車要變換車道的時候  要小心一點

看一下後面有沒有來車

 

事情  就到這邊結束了!

 

 

 

機車雖然車頭壞了 

但是 還可以發動  也可以騎 

 

我們騎著機車  來到機車行修理

 

連老闆看到都嚇一跳!

 

幸好  只是外殼破損 

換個殼就可以了

 

油門蓋也會換掉 

 

最快   明天早上就可以牽車了!

 

雖然  只換了一點東西

卻也要花掉三張小朋友才行…

 

 

最後  我又被爸爸唸回家…

 

雖然  我人是平安沒事  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  我真的也希望  機車也沒事!

 

唉…

下次騎機車  變換車道真的要小心

就算只是往外靠一點點  也是要小心 

代價真的很大也很恐怖…

 

 

 

明天…真的要去行天宮收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