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現在是幾點 

我還在收拾行李

 

 

待會小睡一下  我就要坐計程車去台北車站了

 

快五點的時候 米可就起床了

準備一下行李

曬衣服 

然後  拉著行李箱 

我要坐車到台中!

 

只是  計程車的電話怎麼這麼難打呀!

我邊拉行李  邊打電話

後來   我才知道

以後要坐計程車  到長安街就對了!

 

一大清早 

這裡好多計程車跑來跑去

 

本來是想攔大車隊的…

後來卻來了一台大都會的車 

 

我把車子攔下來  

想去便利商店領錢

卻發現…便利商店早就被大家領光了

幸好 我身上還有現金

 

坐在計程車上 

大年初一的台北  人好少 

只有計程車跑來跑去 

我們還發現一台計程車發生車禍了

撞到提防 

司機說 大概是開車太累了

才會直直撞下去

 

看警察在那邊忙來忙去

開車真的要小心才好

 

好危險!

 

司機還跟我聊天耶…

司機說 他老家在台南  現在住蘆洲

還說 下次要帶台南的名產請我吃

讓我覺得…這個司機超熱心的!

 

幸好 車子一下子就開到京站了

我馬上下車去買車票 

 

只是   今天米可買票買的不太順利

我不該去洗手間的…

 

我錯過一班車 

下一班  就等了快一小時

 

好不容易坐上車 

我才打電話給老大先生 

 

今天沒有塞車耶

車流量還滿少的

兩個小時左右  米可就在台中轉運站了!

 

我們先吃早餐

中部的早餐店比較便宜耶!

買了鮪魚漢堡  熱可可  才75元!

 

中午我們開車去鹿港老街

老街附近竟然沒有停車位…

而且  都被私人土地圍起來 

停車一次100元…

很多都是「公有地」被民眾圍起來當停車場…

真的是  搶錢…

 

老大先生也說 

在地人也要收停車費  真的很過份

 

我們繞了一大圈  

真是快瘋了 

最後  只好乖乖把車停在公有地上 並付停車費…

 

中午的午餐是蚵仔煎 

P1010851.JPG  

 

鹿港的蚵仔煎可是很有名氣的唷!

老闆大方的給了不少的蚵仔 

搭配獨家醬汁 

好呷!

難怪假日總是擠滿了人…

 

我們吃完午餐

就順便逛起鹿港老街啦!

 

老大先生買了「燒酒螺」

 P1010852.JPG  

 

可米則是物色到這個

「鮮奶仙草凍」

這在老街上面

強調不加水  只加鮮奶 

這就讓米可超心動…馬上買一杯

果然是「濃、純、香」

P1010853.JPG  

 

 

接著  我們看到老大先生的最愛「酥炸大魷魚」

這魷魚  可是有分尺寸的

 

被老闆拿來當招牌的 

當然是最大支的囉!

真的超大!

一個人恐怕會吃不完呢!

P1010856.JPG  

 

接著 米可又看到「盆栽冰淇淋」

最近這個冰淇淋很紅唷!

米可也買了一杯試試看…

 

除了有一片葉子

上面的「土壤」是巧克力耶!

底下則是香草冰淇淋

 

雖然現在是大年初一

天氣真的超熱的…

來一盆冰淇淋 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唷!

 

 

我們接著走到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P1010863.JPG  

 

這邊經過政府的規劃 

現在已經變成遊客散步  尋寶的地方

P1010862.JPG

 

 P1010867.JPG  

 

不管走到哪

都會讓人們會心一笑…

 

P1010868.JPG

 

P1010870  

 

 

看這「水表」 是不是很可愛呢?

 

P1010871

 

P1010872  

 

 

米可還發現「向日癸」

意外的發現「小蜜蜂」也入鏡了…

P1010873.JPG

P1010875.JPG

P1010876.JPG  

 

 

我們逛完桂花巷 

 

米可提議「刮刮樂」

今年公益彩卷很熱門唷!

每一家都有滿滿的人潮

 

米可和老大先生當然要來試手氣

 

只是 米可的手氣好像不是很好耶…

自費買的刮刮樂都沒有中半張…

每次都差一個號碼

連我唯一買的一張大樂透 也沒有中半個數字

 

反而是老大先生買的刮刮樂 

花200 又刮到200…

而且很多張耶!

 

直到刮刮樂都賣光了 我們才離開…

 

看…老大先生玩刮刮樂神情

是不是很認真呀!

 

P1010879.JPG  

 

他還說  要一次一個數字慢慢刮

不能一次都刮開…

 

米可都相反  全部都刮完才在對數字

刮刮樂這麼緊張的事情

怎麼可以慢慢刮呢…

 

我只能說  過年的時候

公益彩卷的生意最好了

 

好多家刮刮樂都賣光光…

難怪老闆臉上都笑咪咪呀!

 

反而是米可都沒有中半張

只好安慰自己…是在做公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