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0.jpg

 

大年初一 米可做了個決定

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回彰化 鹿港

 

和老大先生約在鹿港國中

我決定把我們的感情  

畫上句點

 

問題太多 好困難

努力了好幾年

始終沒辨法解決

米可終於決定放棄了

不是不愛對方

而是 不適合

 

今天早上 騎著機車到台北車站

買了統聯的車票

從台北到台中

再換火車到彰化

 

在彰化火車站旁租了機車

機車店的員工人真好

幫我挑了一台機車

原因是…「這台機車騎到鹿港 來回都不用加油!」

 

一路上都在想…

該如何開口!

真的好難!

 

本來 是想到「尋鹿咖啡」喝杯小鹿咖啡的…

但是 大年初一  尋鹿咖啡沒開門…  喝不到小鹿咖啡呀

所以 我憑著記憶…決定騎機車到鹿港

結果…我竟然迷路了!!!

 

我不想走彰鹿路呀!

我想走鄉間小路  結果…一走 就走到「線西」

還好我突然看到路邊的全家寫「全家線西店」

急忙掉頭 才騎到鹿港

 

半路上遇到好心的男生要帶路

結果…他騎超快的呀!

害我在後面猛追他

好不容易 終於到了鹿港呀~

 

到了鹿港 約定的時間還沒到

我就在「迷客夏」打發時間~

冷冷的冬天 喝了一杯溫熱的奶茶

好溫暖呀!

IMG_0653 (1).jpg

IMG_0655 (2).jpg

 

 

今天的學校很安靜

一個人都沒有

 

沿著校園 走了一圈

到處都是回憶呀!

 

如果當年沒有轉學

我就是鹿港國中的畢業生了…

雖然 我畢業的學校是鄰近的福興國中

但 鹿港國中卻是我永遠的牽掛呀…

 

和老大先生約在這兒

也是我們的回憶之一

 

如果當年 他沒有推我當學藝股長

我們不會成為朋友

我總是懶的寫「教師日誌」

也總是丟給他寫 再請他拿給老師簽名

 

如果當年我們失去聯絡 就沒有今天的我們了

台北和彰化的距離 是這麼的遠…

 

米可離題了…

 

這是走進鹿港國中時 看到的第一眼

記得當年第一次來到學校時…

我站在學校的門口看了很久

國中和小學看起來 真的不一樣

 

兩旁的綠樹就像是在歡迎你的到來

和以前一樣 從來沒有變過…

 

對了,米可的初戀男友曾經在這邊

耍帥騎腳踏車

結果…在大家面前滑倒了…

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男孩牽起腳踏車 快速離開現場…

 

IMG_0679.jpg

 

三樓的右上角 是米可國二時的教室

好多回憶都在教室裡發生

 

下課時 我也喜歡趴在教室外欄杆上看學校

看來來往往的學生們…

和朋友們聊天

度過下課時光…

IMG_0656.jpg

IMG_0657.jpg

IMG_0658.jpg

 

教務處的洗手台變的好可愛~

教務處…也有好多回憶呀!

IMG_0660.jpg

 

我總是懶的寫教師日誌

就算好不容易寫好了 也懶的去找老師簽名

 

總是要到最後一刻 才把「 累積 」 好幾天的教師日誌送到教務處…

教務處的門都關起來了

我還用塞的…塞進教務處的門口…

米可真的很懶又很皮

IMG_0661 (3).jpg

 

這是每天升旗時 會經過的走廊

米可總是和朋友邊聊天 邊參加升旗典禮

老師們總是叫我們走快一點…

我們總是慢慢的往操場移動

 

老師的叫罵聲 我們都聽不見

國中時的米可 真的好頑皮~

IMG_0662.jpg

 

這邊是童軍課的地盤

我們總是在這邊集合 全班才一起去上童軍課

 

記得…當年被喜歡的男生推去當童軍小隊長

我們這一組 總是拿不到什麼好成績

不過 大家一起團結的樣子 真的很可愛…

( 雖然…我已經忘了,童軍繩結要怎麼綁了… )

IMG_0664.jpg

 

這邊 當然是操場

每天都要在大太陽底下升旗

有一次 米可還因為血壓太低 去保健室休息呢…

 

校慶也是在操場上

米可曾經寫過

有個喜歡的男孩 和我參加同一隊的大隊接力

當時他 脫下鞋 和我在操場上練習時 真的好帥唷!

IMG_0665.jpg

 

這一棟大樓是「 科教館 」

我們也很少來這邊上課

 

有一次 頑皮又可惡的男同學

趁我不注意時

走到我身後 拿酒精燈燒我的頭毛

真是太可惡了!

頭毛被燒掉時 還真的有「 燒焦 」的味道耶~

IMG_0667.jpg

 

這是學生活動中心

裡頭設有游泳池

米可人生中第一次學游泳 就是在這邊…

學游泳真的好難呀…

對於旱鴨子米可而言 真的很難

要穿泳衣 也是一大考驗

班上有這麼多男同學 真的好害羞呀…

 

還有 冬天學游泳 真的好冷唷!

雖然是溫水游泳池

一點都不溫呀…

下水好冷 起來也好冷

夏天學游泳比較適合啦~

 

裡頭也可以上體育課

還有學生聚會用…

IMG_0668.jpg

 

這邊 是米可最喜歡的角落

今天的天空很藍

老樹和舊房子 就在學校裡頭 守護著學校和學生

IMG_0670 (5).jpg

 

這邊也是校園的一角

下課時 總有三五好友在這邊談天

陽光灑下來

變成美麗的涼亭

IMG_0671.jpg

 

這是學校的輔導室

米可以前的導師後來在輔導室任職

 

每次來輔導室 就可以看到老師

好棒!

 

就算米可後來轉學

老師還是很關心我

不管米可遇到什麼問題

老師都會關心、幫忙我

謝謝妳 陳季霙老師!

IMG_0672 (6).jpg

 

這是操場的一角 籃球場

籃球也是米可擔心、害怕的運動之一呀!

 

老師最喜歡讓我們上籃球課

平常投球不進就算了…

如果是考試還投不進

真的很糟呀…

 

有一次體育老師決定考我們投籃

一個人可以投10球

一球10分

結果米可竟然不及格…連補考都沒有過…

真慘呀…

IMG_0673.jpg

 

籃球場的後面 有一片門

中午最熱鬧了…

自行帶便當 沒有訂學校營養午餐的學生們

就要來這邊拿便當啦…

 

米可家就是便當店

所以 我從小到大 都是吃家裡的便當長大的…

每天中午 都要來這邊拿便當回教室

IMG_0674.jpg

 

繞了學校一大圈

等待的人 始終沒有出現

 

坐在校園的一角

我開始用手機寫信…

長長的一篇 

伴隨著眼淚還有不捨

說不出口的話

就用通訊軟體代替吧…

 

最後…我和最懷念的教室自拍後

就離開鹿港國中了…

 

IMG_0675.jpg

IMG_0677.jpg\

 

學校警衛先生還來找我耶…

我真的在學校裡待太久了

 

哭了好幾次 真的好累~

和國小好友們約了要聚餐…

 

第一次吃「 鯊魚咬吐司 」

竟然是在鹿港耶…

失戀果然要大吃特吃…

 

 

 

再見了,鹿港國中。

再見了,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