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97.JPG

 

好久沒有和映如見面了~

今天是好友聚餐日~~~ 

因為 我有祕密要告訴映如呀!!!

 

今天提早下班 所以~

我用走的 從雙連站走到台北車站

因為走了兩個捷運站

我還買了樺達奶茶~ 

 

這是我第一次來吃涓豆腐耶!

好新鮮呀!

 

雖然是韓國嫩豆腐專賣店

餐廰的裝潢卻好中式

IMG_2684.JPG

 

我和映如都是牙套妹~

只是…我是「 外掛式牙套妹 」

映如是「 隱藏版牙套妹 」

今天天氣冷冷的

吃豆腐鍋最好不過了~

而且 豆腐真的是牙套妹的好朋友呀!!!

IMG_2686.JPG

IMG_2688.JPG

 

涓豆腐的料理很多樣化~

米可會在最下方附上餐廰官網

這樣~大家都可以看到菜單啦~~~ 

 

而且 跟一般的韓式餐廰差不多 

涓豆腐的小菜也是吃到飽的唷!

米可特別愛他們家的「 泡菜和海苔片 」

 

每桌都會附上熱麥茶~

碗底的「 涓 」字好可愛呀!!!

IMG_2681.JPG

 

吃到飽的小菜有5樣

海苔片、黃豆芽、泡菜、木瓜片和豆包片~

吃完都可以再向店員續小菜~~~

IMG_2700.JPG

 

一開始上菜的~ 就是豆腐鍋附的石鍋飯

IMG_2701.JPG

一打開石鍋飯

淡淡的紫米飯顏色好漂亮

 

店員會告訴大家怎麼吃石鍋飯

 

第一種吃法是 把石鍋飯挖進碗裡搭配豆腐鍋一起吃

第二種吃法是 把石鍋飯包進海苔裡一起吃

第三種吃法是 把麥茶倒進吃剩的鍋巴裡 變成茶泡飯一起吃~

IMG_2702.JPG

 

但是~ 米可是奇葩

店員的教導我都沒有專心聽…

 

就自創了石鍋拌飯~ 

把所有的小菜都加進石鍋飯裡 

開始認真的攪拌…

就跟韓劇一樣 

其實 也很好吃啦~~~

 

最愛的泡菜和海苔整個超對味~

我也一直續這兩樣小菜

 

 

我的豆腐煲上桌囉~~~

起士嫩豆腐煲-牛肉

IMG_2703.JPG

 

店員會給你一顆雞蛋

自已加進豆腐鍋裡頭唷!

 

趁著豆腐鍋剛上桌

溫度很高

米可就立馬打蛋進去

這樣才能變成半熟蛋呀!!!

IMG_2705.JPG

湯頭的口味是微辣~

冷冷的冬天喝這一小鍋湯

好溫暖唷!

 

淡淡的起士香味~ 還有滑順的豆腐

好喝~

 

就是配料少了點

滿滿的豆腐、蛋、幾片牛肉片 就沒有別的食材了…

 

這是映如

海陸嫩豆腐煲-牛肉

IMG_2704.JPG

因為是海陸~

所以 有蝦子~

 

湯頭看起來比較清淡

朋友表示好喝~

 

 

甜點~

香甜柚香豆花

黑糖遇到柚子~

好配唷!

 

小小一碗 一下子就吃完了~

IMG_2706.JPG

 

帳單~

IMG_2685.JPG

 

我們吃飽後~

散步到京站

映如買了情人節禮物

我在旁邊和小元聊天…

 

小小捉弄小元 很好玩

可以想像他在手機螢幕前吶喊的樣子

我好壞…

但 我想 這就是我們的

IMG_2711.JPG

IMG_2712.JPG

 

 

~~~~~~~~~~~~~~~~~~~~~~~~~~~~~~~~~~~~~~~~~~~~~~~~~~~~~

 

牙套妹的自拍照…

最近的自拍照都可以露出牙齒了~

覺得好開心

 

和映如分享祕密也好開心

雖然…我都還沒說出口

映如就知道我的祕密是什麼了

 

我心中的大石頭被映如粉碎後

真的好很多

 

我有我的顧慮呀~

映如左一句 那又怎麼樣

右一句 那又沒什麼

就打消了我心中的大石頭

:)

 

 

看著映如在準備情人節禮物… 我也有點苦惱

我也要準備一下嗎???

真的要好好的想一下~

對吧!

 

映如~

我們都要一直幸福下去唷!

謝謝你 我的好朋友!!!

 

~~~~~~~~~~~~~~~~~~~~~~~~~~~~~~~~~~~~~~~~~~~~~~~~~~~~~~~~~~~~

涓豆腐  台北車站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 台北車站2樓東南側 )

電話:02 2311 928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0:000~22:00

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