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

夢想中的畢業典禮

和現實中的畢業典禮

還是有很大的不一樣的!

 


白白夢想中的畢業典禮呢…

希望…家人、朋友都在身邊

然後…天使會來獻花

 

然而…現實中的畢業典禮當天

家人很忙…只有弟弟來捧場

天使…十分的忙碌


我突然想到

幾年前

我把我的夢想畢業典禮講給沒氣質的朋友聽時

他還說我有…

精神分面的疾病…

 


也對…這幾年

時間不知不覺就這麼過去了

大學生活

和高中時代所想像的

果然有很大的不同

 

比起別人

我更覺得:莫明奇妙

自己付學費

自己自力更生

而畢業後呢?

 


有滿滿的問號

在父母眼中

我也許不是個乖乖牌

但是…也沒有壞到那邊去

也許我是不夠獨立、不夠成長

但是…也沒有爛到要讓大家來擔心我的一切

 

這樣的乖乖牌

是父母想要的

還是我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

 

畢業後呢?

找個工作

找個可以互相照顧的人

找個可以依賴的另一伴

然後呢?

 


這就是我想要的嗎?

 


曾經彩色的夢想呢?

只是說說嗎?

好多事想要改變

好多事還沒完成

 

不想…一切都只是說說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