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下子…飛過頭

忘了怎麼回來

時光機停留在那個時候

那個

大家都一知半解的年代

在13年前

我們相遇

在13年後

我們同在一個城市求知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

但是

我們有幾個13年呢???



現在

我就要講一段回憶

一段…13年的回憶




今天的主角

是我的國小同學

也是我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都一直有聯絡的好朋友

那…就開始囉!


她叫做   

陳映如

我都叫她映如

不過…

聽說…以前我都叫她

乖寶寶

為什麼呢???

老實說…

我有點忘了

可是…

她真的是一個乖寶寶唷!




我們是國小六年的同班同學

可是…我在小一就對她印象深刻了

( 因為我愛觀察別人啊……)

就…小一要選班長啊!

老師說,想當班長的人就站出來

好多人都有出來…

我考慮了一下…

我也出來

勇敢吧!

現在我才不敢呢!

當時一定想紅…

呵呵~~~~

然後,映如就站在我旁邊

老師說

要我們每個人都講一個

假日最喜歡去的地方

我本來想講奶奶家

可是…後來我聽到映如也講外婆家

我就……輸了

而且…她講的比我好太多了

我就放棄了


結果,後來她真的就當上了班長

就是小一的事……



記得

我、妳、怡君、華綺

我們四個一直都是好朋友

沒事時

我和怡君一組

你和華綺一組

有事時

我們四個就會變成一組


好像一直都很好

直到我

讓原有的一切

都變了




記得

你在小五時

第一次被老師打

那是你國小第一次被老師打

妳哭了

我也慌了

那是我第一次安慰妳

也是我第一次安慰別人

後來

妳寫了一封信給我

妳還記得嗎???


在國小

因為我的幼稚

讓你和怡君都很困擾

而妳

也常常在我們中間當和事佬

後來

妳也生氣了

我就和怡君在一起…

我也對妳不諒解…

妳還記得嗎???

那時的我…真的好幼稚唷!

記得

國小畢業的妳

哭的整個眼睛都紅紅的

我還幫妳拍照呢…


國中

我們都選了鹿港國中

但是…智力測驗

卻讓我們不同班

我在8班

妳在17班

怡君在20班

雖然如此

我們的友誼也是不變的

我們開始通信

只是…隨著時間一點點的流逝

我們通信的時間

也一點點的變少了

我知道…妳們都很忙

我也知道…妳們的壓力都很大

嗯!


記得

有一次

我把妳弄哭了…

就在教室的走廊上

這次…

我沒有安慰妳

因為,我已經…

沒辨法再安慰妳了

我看到,你的同學

跑出來

安慰著妳,並用一種

是我的錯的眼神看著我

我…就這樣走了

後來…我們的聯絡就變少了

除了…聖誕節



生日

再加上後來我的轉學

我們就很少見面了

國中…就這樣過了


高中…

我知道妳上了彰女

我也知道怡君上了溪中

只有我上明道



高中…我們更少碰面了

只有有時

在彰化客運上

遇到幾次


知道

妳忙著大考

我也不好意思吵妳

現在

知道

我們三個

又生活在同一個城市

很開心

妳在淡江

怡君在輔大

我在致理

很開心



上次…還跟妳一起去士林

看花市

吃飯

拍照

好棒唷

我們在一起13年了呢!



記得…我們一起通信的時候

記得…我去找妳們的時候

記得…我們要一直都是好朋友唷!



最後…

謝謝妳

成為今天的主角

一定要幸福唷!

我心目中…永遠的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