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說故事的時間


當我找到某個人


還是


對某個人特別有感想的時候


我就會想要


把他、她的記憶、印象


寫下來


和大家一起分享



其實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有的畫面就是忘不了


有的回憶就是彩色的


也許


是我的大腦有問題吧!


不然


為什麼這麼多老掉牙的回憶


總是忘不了呢!!




今天要說的另一個故事


是關於我的國小同學


一個…在同學會前夕發現的同學



他是施明江


大家可以叫他


小香


小江



會特別有印象


是因為


在我們的印象中


有一些…我們共同的祕密




以前的他


應該說…國小的他


胖胖的……其實也還好


沒有比我高


有的時候會坐在我附近


人很好


關於人很好這一點


我想…!!


可能會有附議吧!


因為


這也是祕密之一





記得小一的時候


我媽都會問我…


今天上課會不會呀?


老師教了什麼呀?


然後…我記得


有一次…


我心血來潮的…跟我媽說


老師上課都會問我們問題耶!


同學都會舉手回答


接下來…


我媽就問我說…那我有沒有舉手呢?



當然


我一定沒有的嘛…!




所以…後面的畫面就是


我媽和我爸一起「教導」我…


說…如果以後老師問問題


我都要舉手回答




過了一段時間後


在一個下午天


天空還陰陰的


準備下雨打雷的天氣




這一次


老師又問問題了


沒有人回答


我在心裡掙札了很久


終於…


我舉手了


然後


講了什麼我也忘了


只記得


全班同學都在大笑…


大概是我講錯了吧!




然後…


小江同學上場了


他坐在我旁邊


說什麼…


講錯了沒關係、下次就不會錯了…


當場整個覺得…他救了我


這是我對他小一的印象



那…根據小江同學的說法呢!


對於我


只有兩件事


第一件事是…密祕


第二件事是…我很兇、打人很痛



當然囉!!!


我說過


小時候我超兇的


班長、模範生…


照扁不誤


畫線、追趕跑碰跳是每天下課的行程


這可是我的專長呢!


但是


我說,小江同學


你只記得我打人很痛…


這也太對不起我了吧!


雖然這是事實


但是該不會對你造成陰影了吧…!


:)




再來的記憶


就是從密祕開始了




體育課


是重頭戲


而躲避球…是國小最熱門的運動之一


分成兩組


兩邊廝殺


這時候…


仇人、敵人


通通完蛋


)





記得…我都會跟你說


叫你不准打我


雖然下課時間…是我的專屬報仇時間


但是…在體育課上


就是我的死穴


躲避球…更慘


但是…幸好我還滿會閃的


:)


但是…常常都會有…


只剩下我和少數同學的畫面


那…我就死定了


沒辨法


仇人太多…整個就是針對我




當然…我知道


你好像都會聽我的話


可能…是跟密祕有關吧!




你都會叫你的兄弟


不可以打我


但是…如果剩下我


就不可不打了


我想


這是我的特權





不然…就是叫我站在線邊


你用球輕輕打我


不會很痛


比起場上的戰鬥


已經有特權了!




有一次


你拿到球


只剩下我


我看到你在猶豫


我也準備要被打了!



然後…球飛過來


正中紅心


打到我的手


手指的骨頭移位


超痛



回到教室


我就怪你…!!


然後


你竟然很神奇的


幫我把我的手指…喬回來



我想


這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吧!




我知道…你怕我哭


還是女生哭你都沒輒呢?



偷偷告訴你


每次我哭


都是裝的啦!


因為


我喜歡看你很慌張的樣子


因為…我想知道


有關於祕密這件事


是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